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;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

早兩天跟媽咪撐枱腳, 媽咪跟我說:

媽: 你記得7月時你嫲嫲生日嗎?
我: 記得, 你們 (兩老跟他們的好兒子、媳婦) 去了香港飲呀嗎~
媽: 是呀, 走時跟他們坐巴士去碼頭
我: 哦~
媽: 但你老爸忘了按下車鈴, 所以遲了一個站下車, 甚知你哥閙你老爸
我: 閙什麼? 他自己又不按?
媽: …. (無言)
媽: 去到碼頭, 你爸幫他們賣埋船票, 但他們沒付他們份的錢
我: …. (無言)
媽: 落到船, 他問我們: 你們要不要船飛? 我公司可以claim返錢
我: 哦! 咁你有沒有給他?
媽: 有! 還給了他4張(全部人的份) 但他一樣連自已+老婆的船票錢沒付給我們… 1亳也沒有付

聽得出媽咪很不開心, 雖然錢不是最重要的問題, 但兩老一個沒工作, 一個快退休, 也不孝順一下他們嗎? 何況你1亳也沒出, 公司又有錢claim, 生活又無憂, 不付自己的份? 還”賺”埋他們的錢? 太過份了吧!!過了2個月, 真是”涷過水”了… 唉… 這兒子真跟他老爸一模一樣! 我可憐的媽咪~ 這個家的人, 真的好似連續劇的真人版?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