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墨魚

這個週末主要報了期待己久的釣墨魚團
  
這次跟大朋友沒有報旅行團, 於是便跟大朋友去了西貢的”檔檔”報~ 由於天氣不穩, 全天也很擔心不成團  Anyway, 中午報完後, 大朋友去了popcorn上網覆email (又工作啦, 而我當然去shopping啦 ) 接著又去了附近的科大~

可能是因為新學期快開始,  所以很多人出出入入~ 當中包括”運吉”的我們

我們由主大樓往下走~ 走過長長的走廊

落了21層, 終於都到山腳啦! (幸好有𨋢!) 最低的是undergrad宿舍~ 冬天必定是”風涼水冷”…

相比港大、中大, 科大果然”新”好多~ 地方也很大~ 最低、最近海的, 是泳池& sea lab~

遊完大學, 我們又回到西貢~ 路途中, 電話嚮起, 原來我們”被賣豬仔”到另一個”檔檔”, 夾埋一起出團~
7時出海, 這時才5時~ so, 我們又去了滿記吃個”飯前”甜品~

這次我們只找到半小時咪標, 剛好泊了在這家店對面. 最初以為是GOD住好d, 但原來是一間竉物店~!  看看它上面的裝修, 真的太特別了~ 起初以為是拆屋拆淨的浴室, 但想想, 門面對著大街, 這是沒可能的! 一定是”突登”整成的!

原本叫大朋友等這個時間找過一個新車位, 因為出海要3小時~ 半小時咪標不夠用呀! 上了車, 他又不開~ 說不會找到的~ 哪為何開車呢? 停車不熄匙~ no good~
Anyway, 不換位便算了, 去吃早飯啦~ 今次選了洪記~ 算是最大的一間~ 味道OK, 但一定不值這個價錢~

飯後上船啦~  這次雖被賣豬仔, 坐了這位亞姨的船~ 她一手包辦駕船、教釣墨船~

這便是我們的釣具! 八爪釣 + 魚絲~ 看似很簡陋, 但已足夠~ 簡單岩我又易學~

釣了半小時, 我終於都釣到啦 (但這時, 其實大朋友己釣了3條! 賽果是3:1 ) 船不定, 很難拍得好~

這些便是原汁原味的炒鮮墨魚~ 全是團友釣的~ (但我只”貢獻”了一條)
如果亞姨可以清洗入面的墨汁, 會好味點~ 或let us do it~ I don't mind~

回望西貢岸邊, 很繁榮~

是次釣墨魚於10時完結, 上岸後, 遠望見到糖百府! 心想可以再”挖”一條”雪山隧道”, 但甚知店內剛好坐滿人, 有些還在等甜品… 又剛好開始下雨… 最後放棄了我的雪山隧道, OK到OK買飲品~

回到車, oh no~ 看見一張”牛肉乾”… 這個旅程真是貴囉…

***

星期日大朋友約了舊公司的同事打波~ 我一個人”周圍”遊, 去了對面屋邨食麥當當~ 突然覺得天很藍~ 很久沒看過藍天了!  忍不拿了相機出來拍一張~

 

 

原本走前想幫朋友買些東西, 甚知白行! 激死我啦~! 攪到我一頭汗!
朋友A要某時裝店的一條褲, 於是whatsapp一張雜志相給我. 我去到店, show相給店員看, 她說: 我們沒賣褲的! 相中的衫、袋、鞋都有, 就是沒有褲! 褲可能是model自己的!
老實說, 相中的褲, 完全只是一條緊身褲, 問我, 我會說很多時裝店也有, 還很平! 你為何不看清楚雜誌的介紹才說要?! 如你不是朋友B的朋友, 我真的不理你…

另外又到附近街幫朋友B買漫畫 (為何要在香港買呢? 澳門沒有嗎?) Anyway,  去到, 才發現他給我的地址是間名店! 我真想暈! 行, 沒問題, 但沒結果, 就是白行… ><""

很久沒在中午時分離開香港(除返工時間), 天亦一檥藍, 心情也很好~

回到家, 看見這個景, 真的覺得好似幅畫~ 打風時的驚嚇通通走了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