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聽的說話 vs 真說話

一般我們都喜歡聽好聽的說話, 如讚美 “你好靚”、”無問題” 等, 但有時, 我比較喜歡”真”的說話

真說話, 較接近事實. 雖然當聽到不想聽/負面的事時, 有點失落, 但最少我有時間可以想到對策!

好聽的說話, 雖然聽後很開心, 但一般都是”吹水”的說話, 不是認真… 其實我不太喜歡!!! 不是我的style! 但為何, 我身邊總有很多朋友都是喜歡說好聽的說話?! 明明2星期約她/他, 總是說”沒問題”、”我好得閒”、”到時見”! 但到時, 還是說”我fully booked啦!”、”無時間”呀~

另外就當我是”鐘無艷”的朋友們! 要我幫時就讚人, 但我也有plan呀! 無事你就不出現, 有事找人就short notice! 唉! 什麼人來的?!?! 我不是standby等你的!  激死我啦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