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難過的午飯

今天跟同事們吃飯, 真的很不爽~! 感覺好像一個”外人”搭枱一樣. 時間過得極慢, 又吃得很不開心. 如果可以, 真想企起身便走!

有時候, 適當地拒絕真的是必要! 這天看見同事A&同事B, 問她們中午吃什麼. 她們說到附近的麵店吃. 我問可否跟她們一起吃, 她們也說ok. 甚知”攞位”時, 她們說還有其他同事, 總共10位(包括我們3人). 平日也跟她們部門吃過飯, 所以沒有什麼懷疑. 直到同事C, D & E來到. 眼望望, 又不坐下. 聽到她們說什麼不夠位, 等等. 那種不友善的眼神及細言細語, 感覺極不安心  當全部人到齊, 才聽到其中一位同事說, 原來是她們的經理請吃飯的聚餐! 所以好像多了我一個”外人”! 還不請自來一樣!

這一刻, 真的很想走! 我不停在想, 為何A&B沒有跟我說一聲呢?! 我以為是好像平日AA制度. 如果我知是她們”小圈子”飯局, 我真的不會join! 很少有人請食飯, 食得這樣不開心. 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