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人

今早起來, 發現鼻水, 喉嚨還未好. 打算放工去看醫生, 早上便打電話去約, 姑娘說醫生7時便要走, 但不用約時間. 於是一放工便坐同事的”順風車”趕返澳門. 甚知到了診所, 姑娘說醫生走了! 那時才6:30…

姑娘接著說, 你想看林醫生嗎?

我: 誰是林醫生?

姑娘: 他是part-time醫生 (醫生也有part-time?!)

我: 從我的病歷, 可看到我以前看過他嗎? (這麼多年, 在這所診所只看過一個”不夾”的醫生, 但忘了他的名字)

姑娘: 你的病歷很長, 看過很多醫生喎! (開始不耐煩)

我: 我平常在你們診所一般只看同一位普通科醫生 及 同一位專科醫生的, 只看過一次其他的醫生, 很易查

姑娘: ……. (無言) 咁你睇吾睇呀?! (態度很差)

我: 吾睇

 

澳門只有你們有醫生嗎? 不用給病人面色吧?! 我付現金, 又不是某某保險公司的, 要攪很多手續. 真的不知現在的人什麼事.

 

***

 

返工又是這樣, 有時做同事, 態度可以好一點嗎? 以為自己好像高人一等一樣, 沒申請就說是我做漏了. 真的不”反擊”, 給這些人面色不可!

Leave a Reply

